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和考核的公告
日期:2022-11-22 14:55:19  来源:组织人事处 

根据《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琼人社发〔2018〕516号)和海南省教育厅批复同意、海南省人社厅核准备案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方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员额制公开招聘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的面试和考核工作采取线上方式开展,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资格审查与心理健康测评

现场资格复审和心理健康测评调整到考察环节。

二、线上远程考试场次安排

考试分面试和考核,面试和考核均线上进行。面试考核场次安排见附件1《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和考核考场安排一览表》。

三、线上面试和考核实施

(一)面试和考核对象

1.面试对象:笔试成绩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校医岗位和文秘岗位应聘人员。

2.考核对象:具备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资格条件的应聘人员。

(二)面试和考核形式

面试和考核使用“羊驼考务远程考试系统”进行。考生在两台使用“羊驼考务远程考试系统”软件的手机支持下,采用双摄像模式开展线上面试和考核工作。

(三)面试和考核内容

1.专任教师岗位: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及岗位适应性等。考核采取试讲(讲课内容围绕应聘岗位专业知识,具体章节由考官组考前指定,同一应聘岗位试讲章节相同)和答辩(含技能考核)形式进行。撰写试讲稿时间为45分钟,试讲时间为12分钟。试讲结束后立即进行答辩,答辩时间为10分钟。

2.辅导员和其他岗位:主要测试应聘人员适应实际岗位要求的职业能力、综合素质、心理健康水平,采取案例分析和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案例分析的准备时间为10分钟,案例分析时间为5分钟。案例分析结束后立即进行答辩,答辩时间为10分钟。

(四)面试和考核时间

2022年11月27日(周日)上午8:30—19:00,考生按《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和考核考场安排一览表》(详见附件1)安排的场次和时间参加线上面试和考核。

(五)组织流程

1.查询准考证

请考生在2022年11月23日至24日下午17:00前通过下方链接上传《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考生承诺书》(详见附件3)并查看准考证:hncst.yanjiushengyuan.com。考生需通过姓名身份证号码登录,准考证信息包含面试考核时间、考场安排等信息。

2.考生考前准备

①考生须按要求提前准备好线上面试所需设备及环境。面试考核使用“羊驼考务远程考试系统”,考生需准备两部手机,两个微信号码,一部手机登录主机位面试机位,一部手机登录二机位监控机位。

②准备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 (其他证件一律无效)原件和空白A4纸若干及黑色签字笔。   

③保证两部手机电量充足,使用稳定畅通的网络,关闭移动设备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面试房间,不携带、存放任何与面试有关的资料,关闭与面试无关的电子设备。除考生本人外,面试中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不能出现其它无关画外音。

④考生于面试前1小时进行设备调试,调试设备时,考生端两台手机开启摄像头,如下图所示:第一机位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清晰展示考生上半身及双手;移动端设备摄像头在360度环绕拍摄考试环境后,将其固定在能够拍摄到考生全身(含侧面)、放置考试电脑的桌面、完整的考试设备、考生周围环境及考生行为的位置。

3.实施流程

1)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有效《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一律无效)原件,登录远程考试小程序,完成人脸识别(与公安部进行比对),登录后选择对应的考试,进入主机位候考大厅,二机位监控机位。证件与本人不符、不齐不得进入考点,面试和考核迟到超过10分钟者不得进入面试和考核室并取消面试和考核资格。

2)考生登录系统会自动为考生随机分配一个抽签号,考务员将面试和考核纪律通过文字的形式推送到考生主机位候考室中。

3)抽签结束后,由考务工作人员按照岗位+序号的规则更改考生名称,考生不得自行修改。(抽签结束后考官将按照随机分配的签号顺序开始面试和考核)

4)考务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通过第一机位向专任老师岗位考生传送试讲题目,考生在规定的45分钟时间内准备后开始试讲,试讲时间为12分钟,试讲结束后立即进行答辩(现场由考务工作人员通过通过第一机位向考生推送答辩题目,准备和答辩时间共计10分钟);考务工作人员通过第一机位向辅导员和其他岗位考生推送案例分析题目,案例分析的准备时间为10分钟,案例分析时间为5分钟。案例分析结束后立即进行答辩(现场由考务工作人员通过通过第一机位向考生推送答辩题目,准备和答辩时间共计10分钟)。在整个面试和考核(含准备)过程中,不得离开摄像画面,不得使用其它电子设备,房间内不得出现他人,或有他人声音,结束前1分钟进行提醒。

5)考生面试和考核结束后,由面试和考核室技术联络员引导其退出面试和考核室。由考务员切出考场,并在系统中标记完成。

5.模拟测试及安排

模拟测试时间:2022年11月25日16:00-18:00

6)面试和考核分数公布

面试和考核实行百分制,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和考核成绩当天公布(登陆hncst.yanjiushengyuan.com准考证页面查询),并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7.注意事项

1)考生应认真阅读《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线上远程面试和考核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熟悉面试和考核流程,严格遵守相关法律、面试和考核纪律及考场规则。面试和考核过程中的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信息均为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信息,不得以任何方式录制、泄露、传播。如发现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面试和考核资格及成绩,学校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做出处理。

2)考生按规定时间抽签,并进入候考室,未完成面试和考核考生,不得随意退出候考室。

3)如有技术上的疑问,考生应第一时间与面试和考核系统技术服务工作人员联系(技术咨询电话:刘工13522614616)。

四、其他事项

(一)在招聘工作期间,考生要保持联系方式24小时畅通,以便联系。在学校发出各项事宜通知时限内,不按时限规定要求参加或办理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考生应按时参加模拟测试。模拟测试是发现考生移动设备和网络环境是否存在问题的关键环节,解决设备或网络环境问题需要充足时间,请考生认真参加模拟测试,确认所有面试和考核相关设备正常。因考生个人原因不参加模拟测试,正式开考前或参加考试时才发现设备或网络环境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参加或完成考试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模拟测试顺利完成后,请保持面试和考核环境及网络设备稳定。

(三)未尽事宜由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和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附件:1.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和考核考场安排一览表.xlsx

2.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线上远程面试和考核操作手册.docx

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考生承诺书.docx

4.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含员额制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和考核二维码.docx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22日

核发:组织人事处管理员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