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转副处级管理岗位竞聘公告
日期:2021-11-22 17:35:38  来源: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转副处级管理岗位竞聘公告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年修订)和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海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岗竞聘管理岗位暂行办法》(琼人社发〔201320号)等规定,结合我校党政管理部门管理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学校党委研究,决定通过转岗竞聘方式在全校专业技术人员中选拔任用一批副处级管理岗位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转岗竞聘范围

学校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二、转岗竞聘岗位及人数

党政管理部门副处级干部,共6名。

三、转岗竞聘基本条件和资格

(一)基本条件

竞聘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认真调查研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3.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能把主要精力投入管理工作,有胜任相应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善于科学管理、沟通协调,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实绩突出。

4.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5.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二)基本资格

转岗竞聘的专业技术人员除了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资格(任职经历截至2021930)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女性专业技术人员45周岁及以下即1975930日以后出生,男性专业技术人员50周岁及以下即1970930日以后出生;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在本校连续工作满3年且转岗前3年年度考核均被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5.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2.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违纪违规情形的;

3.失信被执行人;

4.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5.有伪造学历学位、奖励证书、档案材料等行为受到责任追究的;

6.师德师风存在问题或者有学术不端行为受到查处的;

7.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的通知》(人社部规〔20191)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竞聘程序及方法

(一)自愿报名

发布公告后5个工作日内,符合竞岗条件的人员根据自身的特长和本人意愿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人员转副处级管理岗位竞聘报名表》(见附件)进行报名。

(二)资格审查

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包括任职资格、干部人事档案、问责影响期、任职回避情况等,并及时公布资格审查结果。

(三)组织竞聘

竞聘采取面试和民主推荐的面试方式进行,由组织人事处负责组织实施。若出现报考人数较少未形成竞争的情况,须经过党委会集体研究,方可列为考察人选。如该岗位未获得党委会表决通过,则取消该岗位的竞聘。竞聘安排具体如下:

1.面试评分采取专家评委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由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外专家共9位同志组成,由校领导担任组长。每一位竞聘者面试基本时间为15分钟,分自我介绍、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自我介绍时间为5分钟,主要介绍自己基本情况、竞岗优势和工作设想等;回答评委提问的时间为10分钟。专家评委对竞岗者在角色认知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业务能力、语言表达与气质五个方面进行评价。面试最终成绩为专家评委组去掉一个评委给出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其余分数总和的平均分。满分为100分,依据“四舍五入”法,面试成绩折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 民主推荐采取会议推荐的方式进行。

(四)确定考察对象

经党委会议研究同意后确定考察对象,进行等额考察。应当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条件,将面试成绩、民主推荐与日常了解、综合分析研判以及岗位匹配度等情况综合考虑,深入分析、比较择优。同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列为考察对象: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

2.违反竞岗考试纪律的;

3.有跑官、拉票等非组织行为的;

4.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活动中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力、偏离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

5.其他原因不宜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的。

(五)组织考察

制定考察工作方案,发布考察预告(至少3天)。内容有考察对象、考察职位、考察组成员名单、受理群众举报地点电话等,接受群众监督。进行全面考察。

(六)讨论决定

学校党委会议讨论决定任免事项。需要复议的,应当经超过半数党委委员同意后方可进行。

(七)任职

在学校OA内网上和党务院务公开栏上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从第二天算起);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处级干部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安排回原岗位工作。

五、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11123日至2917:30(共计5个工作日)

报名联系人:黄勇,电话:0898-3169098915008093699

报名地址:学校综合楼组织人事处1009办公室

报名时须提交电子稿和亲笔签名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人员转副处级管理岗位竞聘报名表》纸质版。

监督电话:0898-3169097713976398288

附件: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人员转副处级管理岗位竞聘报名表.docx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

20211122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