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新聘用人员“一对一”结对培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25 16:22:44  来源: 

各二级学院(部),行政各部门、教辅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同时发挥老中青教师的传帮带、示范引领作用,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业务过硬,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新聘用人员“一对一”结对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全体2020年新聘用人员(见附件1

二、培养目标

1.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职业素养。热爱教育事业,了解职业教育,树立职教理念,熟悉学校和工作岗位,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和仁爱之心。

2.熟悉工作环境,明确工作职责,能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掌握一定的教学方法和技巧,提升教学和管理工作质量。

3.熟练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教改、科研以及各种实践工作,强化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

4.根据专业建设发展需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具体目标,逐步成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岗位的骨干力量。

三、具体措施

1.培养形式:“一对一”结对培养。由二级院部(部门)选拔优秀力量担任培养人,制定培养计划、签订《培养协议》,培养时间一般为半年。

2.培养内容:主要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基本理念、要求、流程、技能、方法及经验等,坚持思想引领和言传身教。

3.培养计划:根据专业发展和个人特点,由培养人和培养对象共同拟定培养计划,经二级院部(部门)审核通过后,形成并签署《培养协议》。培养结束后,双方进行全面、客观总结。

4.考核管理

1)人事处牵头,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配合,二级院部(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加强对培养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考核,定期了解培养情况。

2)建立新教师培养档案,认真做好各项记录及资料收集。

3培养结束后,结合职责任务进行考核。

4)考核结果作为新聘教师转正的重要参考。

四、培养人的配备与管理

1.各二级院部(部门)根据学科及专业发展需要,结合新教师特点,选配素质高、业务强的教师担任培养人,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师德师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热心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甘于奉献。

2)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实践经验,能够对青年教师进行有效的指导,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3)在本学科或专业领域具有一定造诣,学术或管理水平高,具有一定的改革创新精神。

4)具有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级别的职务或职称,管理岗位一般为副科级以上干部。

2.培养人确定后,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更换。

3.培养期限:2020129-202168日,共6个月。

4.二级院部(部门)于202012311100前将培养协议(复印件)报送人事处备案。

 

附件:1.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聘用人员名单.docx

      2.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聘人员“一对一”结对培养协议.docx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01225

 

(联系人:孙凌昱,联系电话:15203610436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