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9-07 22:36:56  来源: 

各部门: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为了做好教师节庆祝工作,集中展示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体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04号)及《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琼教师〔202040号)精神,我院决定在教师节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师节主题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学院将围绕尊师重教、师德师风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同时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表彰活动

910日上午在科技楼104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仪式,表彰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同时为从教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肯定成绩,树立榜样,并由获得优秀称号的教师代表及从教30年教师代表发表感言,弘扬正气,引领良好的师德风尚,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作奉献,争当先进创佳绩。

牵头部门:人事处

配合部门:党政办、团委

(二)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为热烈庆祝教师节,倡导社会尊师重教,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大家感念施恩,在教师节当晚20:0021:00,通过校园内的电子显示屏等媒介为教师亮灯,滚动展示礼敬教师的相关主题词,弘扬当代教师精神,营造浓厚的教师节氛围。

牵头部门:人事处

配合部门:组织宣传部

(三)开展教师节征文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部署,按照《海南省2020年教师节征文活动方案》具体要求,在教师节期间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以“立德树人·我为加快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我身边的教育扶贫故事”为主题的教师节征文活动。各工会小组广泛发动教职工参与投稿,投稿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并于920日前选取至少2篇优秀作品发送至1017035615@qq.com邮箱,参与海南省教育厅的评选。

牵头部门:人事处

配合部门:工会

(四)继续深入实施师德师风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1.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一方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了解党和国家的强师惠师政策,做党和人民的合格教师。另一方面,在教师队伍中加强海南发展形势教育,特别是强化自贸港建设相关内容的学习,把思想统一到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战略上来,增强教师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教育事业重任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牵头部门:人事处

配合部门:工会

2.广泛学习宣传我院先进教师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用普通教师先进事迹熏陶身边人。教师节期间制作优秀教师事迹宣传专栏,宣传我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个人风采,强化正面感召力,积极传播正能量。

牵头部门:人事处

配合部门:组织宣传部

3.加强师德师风底线教育。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国家、省有关师德建设的文件,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同时,在教师队伍中开展师德问题“亮剑”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牵头部门:人事处

配合部门:工会

(五)继续实施“教师幸福工程”,倾听教师心声,关心教师工作生活

1. 各工会小组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习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开展心得交流活动,并通过座谈了解教师的所急所想所需,倾听教师的意见建议,在提高教师地位、促进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等方面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送去学院对困难教师和离退休教师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关心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的尊师文化和氛围,使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牵头部门:工会

配合部门:人事处

2.落实2020年教职工身体健康检查工作,引导教师关注健康、珍爱生命,保证教职工身心健康。

牵头部门:人事处

配合部门:后勤处

三、强化组织引领,开展宣传庆祝活动

(一)各党总支要组织所属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并做好记录和报道,同时,本着“隆重、俭朴、务实”原则,在校园网、微信、QQ、广播、LED屏、宣传板、横幅等宣传阵地生动展示新时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尊师重教、感念师恩,营造庄重、喜庆、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 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组织宣传部要会同人事处、工会、学生处,从学生、教师、家长、社会等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宣传学院可亲、可敬、可爱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典型事迹,通过学院网站、官方微信、宣传栏、广播等平台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唱响学院改革发展主旋律。

 

 

                                      

中共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094

 

 

 

 

 

 

 

 

 

 

 

 

 

                                                              

  抄 送:学院领导。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94日印发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