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6-26 18:10:57  来源: 

教学各部门、行政各部门、教辅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在建国七十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学校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优秀教师: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教师。

(二)优秀教育工作者: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教辅人员。

以上所有参评人员须在校工作3年以上(2016831日前到校工作)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教师条件

1.基本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职业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执教道德。

2)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遵纪守法,热爱学校,爱岗敬业,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心,积极参加政治和业务学习。

3)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扎实学识、开阔视野、创新精神,教学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教育教学效果好。

4)以生为本,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深受学生喜爱,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5)团结同志,善于合作,乐于奉献,积极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和其他任务。

2.评选条件

1)积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近三年教学工作量饱满。

2)潜心教学,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教学质量高,效果好。本学年度,参加本院组织开展的公开课,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级每次均在B档及以上,其中A档不少于1次。

3)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课程改革,在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本学年度,有参与并通过验收(或认定)省级以上质量工程等项目(教学成果奖、特色专业、重点专业、骨干专业、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共享课、精品视频公开课、教学团队、专业资源库、大师工作室、协同创新中心、实训基地等),或有主编出版并被我校使用的教材(以第一次使用的时间为准)。

4)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活动,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本学年度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教科研论文,或主持并结题校级课题,或参与并结题省级课题项目。

5)积极参加和指导学生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业绩突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比赛。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或其研究成果成效显著。

(二)优秀教育工作者条件

1.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学校实施综合改革,推进科学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2)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作风良好,纪律严明,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学生教职工服务,真正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3)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能自觉运用科学、民主的方法创造性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在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认真钻研管理业务,探索管理工作的规律,进行规范化和现代化的管理。

2.评选条件

1)工作作风优良,工作业绩显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善于研究和把握教育规律,勤勉尽责,忠于职守,在学校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具有显著成绩。

3)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在管理改革和创新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4)认真按规定认真完成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及时完成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按时按规定向上级部门报告。

四、本学年度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优先评选为优秀教师或优秀教育工作者

1.指导( 2 )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类项目)一等奖者。

2.作为主要参与人( 3 )获得国家教学二等及以上成果奖者。

3.参加全国高职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得一等奖者。

五、本学年度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推荐参加评选

(一)专任教师未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二)出现教学、管理事故的当事人。

(三)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

(四)在读研究生、访问学者、公派出国以及各类外出培训学习工作时间超过6个月的。

(五)有违纪行为,受到通报批评以上处分的。

(六)有违反劳动纪律现象的。

(七)不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不积极承担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或消极怠工的。

(八)被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立案审查尚未结案的。

六、组织机构

成立评选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具体负责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的相关事宜,其成员如下:

主  任:刘明鹏

副主任:何锦旭、姚坚

成员:严丽丽、覃学峰、王康、王清皿、刘来权、符白云、符广宇、欧宗海、赵巧娘、王芬、史君萍、王娟

下设两个审核评议小组:

优秀教师审核评议小组由人事处(牵头部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设备处、工会、质量监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教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组成。

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核评议小组由党政办公室(牵头部门)、组织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工会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成。

七、评选名额和程序

(一)评选名额

1.优秀教师名额为10名;

2.优秀教育工作者名额为10名,其中各部门一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名额为2名,各部门一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名额为2名,各部门二级机构负责人名额2名,辅导员名额2名,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名额2名。

(二)评选程序

1.宣传发动。学校布置评选表彰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

2.推荐考核。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按照规定的条件、推荐名额核拨表中的名额(附件5),提出本单位优秀拟推荐人选并在本单位进行公布;优秀辅导员由学生处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推荐3人。72日前,将相关材料(推荐表、基本信息表、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材料等佐证材料)报送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150180442@qq.com

3.资格确认。74日前,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材料审核,信息汇总,进行推荐资格确认。

4.综合考核。79日前,优秀教师审核评议小组、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核评议小组分别进行复核,进行充分研究讨论并书面表决。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总。

5.学校审定。712日前,评选工作办公室将综合考核情况相关材料提交学校党委会进行审定。

6.公示确认。审定结果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

八、有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典型推选出来。

2.参与评选人员严格遵守纪律,坚持公正客观,公平公开进行评审。

3.评选工作坚决执行回避制度,严禁拉票行为。

4.严禁各部门搞平衡主义,降低标准,轮流评选。

5.申报人员实事求是填写相关材料,一经发现弄虚作假,3年内不得参与评优。

6.对出现违反评选纪律的,学院将从严处理。

九、评选表彰结果运用

1.学校在今年教师节期间,对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教职工予以表彰和奖励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2.获奖者的先进事迹材料归入个人档案,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进修培养、干部选拔等的重要依据。

3.广泛宣传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弘扬先进精神,树立楷模形象,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19626




附件1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推荐表

教师姓名

 

性别

 

所在学院

 

职称

 

教龄

 

学历学位

 

主要工作业绩

近三年教学工作量

 

参加本院组织开展公开课情况,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情况

 

参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课程改革,在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

 

教学成果奖(教学成果培育)

 

近三年年度考核或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指导学生竞赛获奖情况

 

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活动情况

 

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比赛情况

 

社会服务活动或其研究成果被转化使用情况

 

其他补充情况

 

 

 

 

 

各党组织初审

推荐意见

 

 

   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         

                                                      

领导小组办公室

资格审查意见

 

 

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代章)    

     

审核评议组意见

 

组长(签字):            

     

党委会

审批意见

 

校长(签章):         

                                        








 

 

 

 

 附件2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表

教师姓名

 

性别

 

所在部门

 

工作年限

 

学历学位

 

主要工作业绩

工作业绩显著,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校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具有显著成绩

 

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在管理改革和创新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认真按规定认真完成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及时完成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按时按规定向上级部门报告

 

近三年年度考核或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其他补充情况

 

 

 

 

 

各党组织初审

推荐意见

 

 

   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         

                                                     

领导小组办公室

资格审查意见

 

 

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代章)    

     

审核评议组意见

 

组长(签字):            

     

党委会

审批意见

 

校长(签章):         

                                        









附件3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基本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所在学院

近三年教学工作量

开展公开课情况,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情况

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

教学成果奖(教学成果培育)

近三年年度考核或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其他情况





































 

 

 

 

 

 

 

 

 

 

 

 

 

 

 

 

 

 

 

 

 

 

 

 

 

 

 

附件4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基本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所在部门

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校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具有显著成绩

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在管理改革和创新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完成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及时完成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按时按规定向上级部门报告

近三年年度考核或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其他情况







 









 









 









 


 

 

 

 

 

 

 

 

 

 

 

 

 

 

 

 

 

 

 


附件5

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推荐名额核拨表

序号

部门

人员名单(专任教师、外聘教师、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

优秀教师(人)

(按10%推荐)

优秀教育工作者(人)

各部门一级机构主要

负责人

(按10%推荐)

各部门一级机构负责人

(按10%推荐)

各部门二级机构负责人科级

(按10%推荐)

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

(按10%推荐)

1

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

一级机构负责人(3)姚坚、肖自乾、杨照明

专任教师(24人):王弗雄、林明涛、陈经优、黎剑、雷华军、卢彧、马亮、陈敏、裴云、王成、杨帆、傅翠玉、张洪、王贞、洪秀金、陈李霞、邓奉先、王晶、符石、陈少晖、邢益良、李传科、曾维鹏、戴祖国

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2人):范高云、王少茹

2

1

1

0

1

2

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

一级机构负责人(3人):白晓波、王韬、杨登攀 

二级机构负责人(1人):虞成诚

专任教师(15人):何军余、吴清秀、白蕾、雷燕瑞、陈艺卓、韩武光、王崇、张蕾蕾、张国防、何新江、闫魁颖、严敏、许嵩明、陈冠星、扈通

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3人):陈雪利、王君佑、欧哲铭

2

1

1

1

1

3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一级机构负责人(3人):孙有策、周仁云、朱宏文

专任教师(22人):符于江、丁从富、潘海妹、郭清菊、潘萍、蒋国文、王大山、刘景祥、杜玮、郝海妍、李儒秋、康迪、吴凯、司家斌、王振宇、文翠、王霞、冯绍娜、陈奕名、凌铭泽、孔令建、林静怡

外聘教师(2人):谭净、梁梨

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3人):吴兰娇、李琼汉、蒙元胜

2

1

1

0

1

4

动画学院党总支

一级机构负责人(3人):钟裕林、张克亮、王娜

二级机构负责人(1人):李文锋

专任教师(26人):曾波霞、张卫国、郑业芬、张瑞娥、吴杨玲、蔡赞宏、文继伟、林雪、陈奋、刘文佳、庞柄楠、贺肖云、马瑞智、刘洋、丁石雄、李卓染、戴敏宏、陈甜甜、马健杰、刘永宁、张新闺、欧阳星月、孙雯、鲍喜桐、赵宝春、陈燕

外聘教师(10人):林敬泉、谈应鹏、张艳莉、吕忠洁、曾浩、卓多俊、廖坤远、韩威、林荣肯、宋勇

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3人):万怡玲、胡俊玮、蔡妹

4

1

1

1

1

5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一级机构负责人(3人):肖友荣、杨健、王平均

专任教师(13人):吴恒玉、吴萃娴、覃桢、黄果、唐民丽、谭辉、蔡莉莎、潘云霞、王伟、梁帅、刘春霞、符国星、陈小威

外聘教师(1人):郑小彬

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3人):雷亚莉、林尔敏、何军廷

1

1

1

0

1

6

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

一级机构负责人(4人):周夏雨、孙江、王智忠、李颖

二级机构负责人(1人):王艺瑾

专任教师(11人):、王超英、王光师、唐笛、甘丽娅、黄瑞玉、符丽莉、吴晓贇、王晓天、陈哲虹、刘红军、胡炫

外聘教师(2人):何贤文、屈卉岩

1

1

1

1

0

7

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一级机构负责人(3人):尚志强、黎明珠、陈业恩

二级机构负责人(1人):杨晶

专任教师(27人):张红娟、冯于、吴丽、唐小娜、陈婔、李敏、王燕、郭汉英、蒋秀娟、朱丹、何凌、吴婧聆、凌莉、韩秀梅、姚立佳、王瑞娇、袁琴英、宾惠、林天宇、刘士祥、朱兵艳、杨春亮、张江丽、许宇宁、何蕾、李华伟、王才吉

外聘教师(2人):于越、陈颖芬

3

1

1

1

0

8

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

一级机构负责人(3人):黄开平、李菊顺、刘方明

专任教师(21人):杨少霞、谭友新、陈若丰、王苗、夏旭光、庞启军、龚莉、吴云霞、陈兴婉、李书清、曾德、何春花、王会玲、车广秀、杨亚辉、黄晓妃、齐圆华、李志平、刘晴、符丹、吕烈平

外聘教师(2人):郑小恋、由丹丹

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1人):吴金凤

2

1

1

0

1

9

机关党总支

专任教师(16人):袁春竹、高戈、贺东建、张小群、周庆、刘晶、陈子慧、李际轩、王兴、王家帅、唐武英、陈传秀、李超、欧先亮、周仁端、王玉兰

外聘教师(1人):凌敏

一级机构负责人(34人):王晓琳、谭传新、吴书友、何锦旭、王清皿、林其天、莫仕锋罗孝友陈廷锋、李维涛、刘来权、严丽丽、王康、何惠进、覃学峰、符载冠、周文玲、王家仁、黎瑞成、吴琼扬、苏杰、符东升、王虹、王和民、季文天、周恩、李明平、郑全军、王泽川、卢传吉、黄昊、黄江浩、李开、李华玲

二级机构负责人(29人):符益畅、戴辉、吴坤明、黄霞、林桂娣、卢裕涛、李超、王涛、龙著乾、符白云、符广宇、史君萍、马杰、丰春光、徐靖喻、周宝富、林菊、吴运俊、卓书尧、黄荣坚、符玉萍、符小清、王正宝、张春梅、张昌强、赵长江、林斌师、李少锋、彭诗洋

教辅与一般管理人员(79人):吴生、李昀轩、董小雷、朱国芳、王炽、陈波、黄芝伟、周勇、刘海洋、曾小轩、王英华、林桂雄、欧若、张群、王娟、赵巧娘、王东燕、莫香影、王利芹、廖敬、彭好佑、卢家红、曾曦慧、符莉、刘薇、王晓诗、王天、王健、冯丽伊、吴涯、欧宗海、钟智辉、傅建夫、王琼东、蔡笃宁、李挺花、庞启程、蔡珍、黄齐强、姜璐琪、李伊涛、李琦、郑德奋、梁挺进、范莹、陈光卿、云天玉、杨红、陈萍、刘海生、黄海波、崔顺天、陈廷敏、郑庭旺、李永宝、张初阳、王丹、郭英英、马清香、李秋微、张斌、杨学、黄勇、李海英、胡国杰、黎清、高芳李、陈敏、全赛虎、吴丽君、朱小红、庞伟、李佩灵、莫泽军、庞朱盼、徐勇、吴乾清、陈静、符丁今

2

   2

2

3

8

合计

推荐名额

 

19

10

10

7

14

注明:1.推荐名额核拨表不含辅导员(科级辅导员不占本表科级指标);2.10%的比例推荐,按比例核算出的推荐人数不是整数的,采取四舍五入的办法进行取舍,不足1人的按1个名额推荐。

 

 

 

 

 

 

 

 

 

序号

辅导员系列

人员名单

推荐优秀辅导员



1

23人,由学生处会同有关部门推荐

  明、陈  上、林  虹、孔宪瑜、王宝泰、龚  雪、

李小丽、周让明、周  刚、王可淦、吴薇薇、刘小玉、

覃阿驰、王  锦、    帅、杨体莉、牛伟贤、梁新亮、

何书艺、卢小萍、马俊涛、刘  晴、王毓位

3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